提供定制化服务及系统专业化解决方案
Provide customized services and system professional solutions
ISO/IEC20000认证
ISO20000 是第一部针对信息技术服务管理(ITSMS)领域的国际标准,它于2005 年12 月15 日发布。
作为认证组织的 IT 运营和服务管理水平的国际标准,ISO20000 具体规定了IT 服务管理行业向企业及其客户有效地提供服务的、一体化的管理过程以及过程建立的相关要求,帮助识别和管理IT 服务的关键过程,保证提供有效的IT 服务以满足客户和业务的需求。它着重于通过“IT 服务标准化”来管理IT 问题,即将IT 问题归类,识别问题的内在联系,然后依据服务级别协议进行计划、管理和监控,并强调与客户的沟通。

         建立ISO20000 IT服务管理标准能帮助企业建立、实施、运作、监控、评审、维护和改进IT服务管理工作。IT服务管理体系(ITSM)为金融机构、电信、软件行业以及其它高科技企业的管理运营降低风险。

    ISO20000 标准由两部分组成:

         第一部分,ISO20000-1:2011 “IT service management Part 1: Specification for service management”,该部分内容包括了5 大过程组,分别为服务提供过程、发布过程、解决过程、关系过程、控制过程及过程组所覆盖的13个服务管理流程(图-1.1),并与体系管理职责、文件要求及能力、意识和培训,一同作为认证的依据;

          第二部分,ISO20000-2:2011 “IT service management Part 2: Code of practice for service management”,这部分内容主要涉及IT 服务管理过程的最佳实践指南,旨在为实施IT 服务管理体系提供指导。

    ISO/IEC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的好处:


    • l推行ISO20000可以为组织规范IT服务流程;
    • 提高IT服务的可用性、可靠性和安全性;
    • 降低管理成本,持续提升IT服务水平;
    • 提高顾客满意度,从总体上提高组织/企业IT投资回报率。


    誉杰咨询可提供的服务:

    ISO20000内审核员培训

    ISO27001内审核员培训

    业务连续性管理(ISO 22301)内审核员培训

    基于ISO 22301的BCM建立与实施

    理解业务连续性管理(BCM)的原理与良好实践(BCI)

    信息及通信技术服务业务连续性管理(ISO 27031)标准实践

欢迎企业来电订制内训课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