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定制化服务及系统专业化解决方案
Provide customized services and system professional solutions
ISO14064认证| 碳核查
“零碳”并不是不排放二氧化碳,而是通过计算温室气体(主要是二氧化碳)排放,设计方案 抵减“碳足迹”、减少碳排放,达到“零碳”-即碳的零排放。温室气体是指大气中吸收和重新放 出红外辐射,即温室效应,自然和人为产生的气态成分。需要控制的温室气体主要是人为排 放的气体,包括二氧化碳(CO2)、甲烷(CH4)、氧化亚氮(N2O)、氢氟碳化物(HFCs)、 全氟化碳(PFCs)、六氟化硫(SF6)和三氟化氮(NF3)七大类。

    2020 年 12 月,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“做好碳达峰,碳中和工作”列为 2021 年的重点任务之 一,并要求抓紧制定 2030 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, 努力争取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。面对日益严峻的节能减排和碳中和大趋势,企业任重而道远,更加需要借助专业科学的标准工具 和方法。 什么是碳达峰?碳达峰是指碳排放量在某一年度达到历史最大值后平稳下降,或进入“平台 期”(即碳排放量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并出现峰值)再平稳下降。 什么是碳中和?碳中和是指在碳排放量大幅下降的基础上,通过生态汇碳、碳捕集利用封存 等措施抵消碳排放,最终实现“零排放”。


    实施碳中和的益处:
    一、实施碳中和有助于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; 

    二、展现企业责任和担当,履行社会责任; 

    三、树立企业形象,创建企业荣誉; 

    四、推动节能减排,成为行业先锋; 

    五、满足客户降低碳足迹的需求; 

    六、满足各国低碳法规、碳税政策有关需求。 


    适用行业:

    一、国家《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(试行)》中定义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 2.6 万吨二氧 化碳当量的组织属于国家级高排放企业。 

    二、各省市定义省市级高排放企业的排放量为 3000-5000 吨二氧化碳当量。 

    三、除高排放企业外,电力、有色金属、能源、水泥、造纸、纺织、设备制造、建材、化工、 航空、集成电路、食品、钢铁、陶瓷、养殖等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对较高,也适用于碳中 和,直至零碳。


    誉杰咨询可提供的服务:

    ■ 产品碳足迹计算培训 

    ■ ISO 14064 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 

    ■ GB/T 23331/ISO 50001 能源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 

    ■ 能源管理师培训 

    ■ ISO14064 组织碳 

    ■ ISO14067 产品碳 

    ■ 碳审计 

    ■ LCA 生命周期评价 

    ■ 能效对标、能源审计、节能诊断 

    ■ ISO50001 能源管理体系 

    ■ PAS2060 碳中和体系

欢迎企业来电订制内训课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