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定制化服务及系统专业化解决方案
Provide customized services and system professional solutions
SA8000 | 社会责任

企业建立SA8000宗旨是确保供应商都符合社会责任标准要求,可以更大程度地符合当地法规要求。推行SA8000社会责任体系可以使企业赢得公众信赖,提升企业形象和声誉,从而获得市场优势,减少国外客户对供应商的审核,避免重复审核的成本和时间浪费。

    1. 社会责任发展背景
         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,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,爆发了各种各样的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发事件,如:安全事故、环境污染、血汗工厂、食品安全、信息泄露、劣质产品、企业腐败案件等等,引起了公众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广泛关注。有统计数据显示,企业风险和动荡事件中,30%与环境问题和劳资纠纷相关,20%与产品质量、公平运营等社会责任风险相关,因此,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,他们必须控制企业社会责任的各种风险,才能保障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永续经营。不同的时期,社会责任行动也各有特点。早期的企业社会责任集中于慈善活动,如施舍和社区公益;大约一个多世纪之前,劳工实践和公平运营开始出现;随着时间的推移,人权、环保、消费者保护、产品安全、反欺诈、反腐败等日益受到公众的关注。
    2.国内外社会责任发展状况
         面对公众、消费者、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,一些优秀的跨国企业、国际非政府组织行动起来,通过一系列的管理措施和实践行动推动着全球社会责任的发展。
        ◆他们积极响应《联合国全球契约》,在企业运营和管理过程中积极贯彻和实施10项社会责任基本原则;据统计,中国有240多家企业申请并成为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成员单位,如:中国远洋、宝钢、中海油等,在日常运营中践行并承担社会责任;
        ◆他们制定《供应商社会责任承诺书》和《供应商绿色采购标准》,积极在供应链中推动环境保护和员工权益保护,避免出现类似“血汗工厂”的风险;


    实施SA8000的好处

    1、减少国外客户对供应商的第二方审核,节省费用;

    2、更大程度的符合当地法规要求;

    3、建立国际公信力;

    4、使消费者对产品建立正面情感;

    5、使合作伙伴对企业建立长期信心。


    誉杰优势

    誉杰咨询团队拥有多名在TüV、BV、DNV、ITS等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从事验厂审核的资深审核员;熟悉Wal-Mart-沃尔玛,Disney-迪士尼,Target-塔吉特,Bestbuy-百思买,Coca Cola-可口可乐,NIKE-耐克,ADIDAS-阿迪达斯,McDonalds-麦当劳,Reebok-锐步,COSTCO-好市多,Primark-普利马克,Guess-盖尔斯,Argos-爱顾,Zara-飒拉,Mattel-美泰,Macy's梅西等客户验厂标准。咨询人员均有丰富的验厂实战经验,能指导企业顺利通过客户验厂。


    誉杰咨询可提供的服务

    IECQ QC 080000内审员

    欧盟新版RoHS要求及应对

    中国RoHS要求及应对

    SA8000内审员

    RBA(EICC)

    供应链社会责任管理


欢迎企业来电订制内训课程